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設為首頁 加到最愛
 

幼幼立大幼兒園

新店東森YOYO立大幼兒園,家長可網路視訊連線。園區內有小型植物園、大型球池、城堡樓梯等遊戲天堂,活潑有趣的課程內容,採用潛移默化式的教學特色,讓寶貝快樂學習、安心成長。
02-2912-0204
【馬上按讃,加入粉絲團】
官 網 : http://yoyokids.ebc.net.tw/kdspreadv11.htm?kd=ETY074&ap=photo
地 址 : 新北市新店區寶中路90號
郵 箱 : gary995@yahoo.com.tw

2013-08-28
挫折疫苗-建立自信
挫折疫苗-建立自信
大家總說,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但其實孩子在成長的每個階段,就像競逐一場場人生的馬拉松大賽,要永遠不跌倒根本不可能;如果半路上摔跤了,孩子懂得自己爬起來、願意繼續往前跑,終究能夠自我突破、跨越一層層的關卡。所以培養孩子的挫折忍受力,絕對不是等孩子大了、懂事了,才來準備的課題。
 
挫折的問題不一定是小孩,例如在學校被壓抑情緒,向父母訴說,大部分父母會因為上班,而告訴孩子要忍耐。父母老師要為孩子的情緒管理負最大責任,情緒得到出口,身心就會穩定,不管成績好壞,EQ學習也會有效果,長大在社會上挫折忍受力自然就形成。因此,孩子無論課業或是師生之間出現問題,如果父母可以犧牲工作,時間來關心,孩子的情緒才能得到撫慰紓解。
 
以下提供正確教養觀念,來培養幼童自信心突破挫折,使爸媽們在幫助幼兒時能更加有效果。
 
一、陪小孩分析挫折的原因和解決方法:
當小孩生病的時候,父母都會注意提醒要他多穿衣服、多吃營養補品、避免吃冰、充足睡眠等。而不會只是空泛的拍拍肩膀說:「你要健康一點喔!」。
 
二、接納小孩本性,幫助孩子找到切合實際的目標,「挫折」才顯得有「意義」:
小孩面對挫折時,是因為他能力不足,無法達到目標,感覺很沮喪。父母應該想想『為什麼?』要達到這個目標。
 
三、學會信任,相信孩子有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能力:
父母對於孩子全部的事情都掌握得鉅細靡遺,會讓孩子感受到背後有張無形的安全網,讓孩子感受雖然父母不在,但出了事父母會扛。若父母有一些不知道、不清楚的事情,小孩就得學習自己一個人去面對,自己才會開始有能力、有信心。
 
四、找出挫折免疫力的死角:
有些挫折顯而易見,但是有些挫折需要父母細密的觀察。這些看不到的挫折往往容易被忽略,成為挫折免疫力的死角。家長若只是泛泛的問孩子:「學校都好嗎?」可能也會獲得泛泛的:「很好啊!」家長應該細心的問:「你東西沒帶,都跟誰借?」、「下課和誰在一起?」、「上次跌倒,是誰陪你?」。
 
孩子就像是一個天生的冒險家,會不斷地嘗試與探索,而家長在他們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,應是陪伴孩子前行的嚮導,便能將孩子天生的能力激發出來。父母不妨為家中那個好奇、樂於探索、堅持自我、勇敢挑戰的幼兒拍拍手,他正在經歷人生最快速而混亂的成長。也為身為父母的自己鼓鼓掌,因為你正在做世上最難為的工作,卻絲毫沒有退縮,並認真思索如何給你的幼兒更多的理解和愛。如果父母能從小培養孩子面對挫折的能力,增加孩子接受挑戰的自信,相信孩子未來能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成功者。
2013-08-22
視覺藝術教育
2013-08-14
當個摩登好爸爸
2013-08-07
保護幼兒的視力
2013-07-24
有禮貌的孩子
2013-07-17
以身作者-依附概念
2013-07-16
立大幼兒園第13屆畢業典禮暨進階儀式成果展
2013-07-16
立大新生體驗營
2013-04-12
來電諮詢贈送週末親子課程一次
線上人數: 84 人
瀏覽人數: 62644924 人